想自由

小孩子不懂事随便写的

[王乐王]遇见

注:张佳乐认出王杰希,是因为,王杰希忘了关定位(……)
纯流水账。





王杰希第一次碰到张佳乐,是很久以前。久到他的记忆都有点模糊。

那个时候张佳乐的头发染成了棕色,随随便便地绑在脑后。他算不得最好看,但是绝对算得上是眉清目秀。尤其是眼睛里,藏着一派的意气风发。王杰希算是张佳乐的后辈了。却昂着一张脸,一点没什么怕他的意思。这要换做方士谦,是绝对要和王杰希吵一顿的。虽然实际上王杰希就懒得和他吵。可是张佳乐不。他笑起来,露着小虎牙,伸手揉了两下王杰希的脸。

“嚯哟,你们林队天天跟我面前夸你呢。”他松开手,眨两下眼睛。

当时荣耀还没那样火爆,张佳乐走在北京街上,扯着王杰希给他当导游,也很少有人能认出来。所以他也根本不带口罩,一路低声哼哼歌,要不就跟王杰希扯扯最近的比赛。王杰希当时其实很想翻个白眼,因为他实在是拽的有点紧。但是他还是没有。他听得出张佳乐其实不是很有精神,毕竟他是个副队长,轻松不得。但是张佳乐的音调又总是上扬的,带着那种南方人的,在王杰希耳里软丝丝的口音,和他气质很搭。自然的挑不出毛病来。

从那个时候开始王杰希就对这个前辈有了兴趣。

他第二次再看见张佳乐,是总决赛后了。台下的呐喊声震耳欲聋,他是当之无愧的冠军。光束几乎都打往了微草的方向。王杰希举手示意,接着看见张佳乐闭着眼睛,什么表情都没有。片刻后他在阴影里摘下耳机,出了一口气,把手插在口袋里站了起来。

亚军。

这比什么都讽刺了。

不过当张佳乐转头看他的时候,又像什么事都没有。王杰希发现他的眼睛还是一点都没变,除了悲剧色彩又浓了一点。他走过来,凑王杰希耳朵旁像个幼儿园的孩子一样很小心地说:“很给你们队长脸。”

王杰西愣了一下,张佳乐已经跟着孙哲平走远了。

他们的关系一直算好。只要他去到昆明,张佳乐肯定溜出来陪他一起吃遍小吃街。只是两个人都不敢再那么放肆的,连个口罩都懒得带就到处跑了。

张佳乐宣布转会那一天,王杰希的微博几乎是要爆炸了。他冷冰冰的看着底下那群喊的惊天动地的百花粉,悄悄创了个小号,然后又悄悄的评了一句。

“加油。”

他立刻就打给了张佳乐,那边的声音模模糊糊的,但王杰希还是听得出他状况并不好。

“我?我能有什么事。”

“我决定那一天就猜到了。”

王杰希沉默。

“谢谢你的加油,我看见了。”

他一愣,然后嗯了一声,对面挂了电话,他也不知道说什么好。你怎么猜到谁发的?还是你根本不知道,只是感谢这个电话?王杰希不想问张佳乐这种孩子气的问题。

张佳乐很快又打了电话来。

“那个……我给你们门卫拦着了。”

“……张佳乐,你要是有一次带着脑子出门,我就改吃甜豆腐脑。”

这个白眼,隔了这么久,王杰希终于把他送了出去。他随便捞了件衣服就下楼,然后给张佳乐提了上去。张佳乐的头发染回了黑色,但仍不服帖,整个人看上去瘦削却还是很精神。他刷的一下倒到王杰希床上,王杰希给他跟煎饼一样翻了个身。他看见内衬已经换成了霸图的短袖队服。

“这一路你没给人打啊?”

“你猜呢。”

张佳乐眨眨眼,就像王杰希记得的那样。他的眼睛里还是有着光,即使上面有被挫伤的痕迹,温温和和,像春风一样柔软。他没当时那样锋芒毕露了。王杰希想。接着又被张佳乐揉了两下脸。

“手感不错,组织表扬一下你!”

王杰希忍不住发笑,张佳乐也笑。就和两个还没长大的孩子一样。

之后张佳乐就忙的昏天暗地,王杰希也忙着带他们家高英杰。张佳乐去北京比赛的时候和他说,高英杰在他心里的地位,跟当时他在林杰眼里的地位,差不多,都是宝贝疙瘩。

“那怎么办,我不当他宝贝疙瘩,我给你当宝贝疙瘩供着?”

王杰西冷笑,看着张佳乐被酸辣粉呛得死去活来。

他总是以为这次上天会宽待张佳乐,可惜没有。他那天坐在看台上,底下欢呼还是很响,嘈杂得让人什么都听不清。他很难看清张佳乐的脸,只能看见他站起来,然后一个手势也没有,跟着林敬言退了场。王杰西看着他最终消失在远处,又是什么都没有。

胜负从来就不是绝对公平的。他很清楚。成王败寇,清晰的一塌糊涂。

等他到了酒店,已经能看采访视频了。现在的技术多发达啊,就是一个小动作也被放大。张佳乐的手指一直缓慢而有节奏的敲着桌板,问到他的时候,他一点不自在都没有,眼底的光反倒又亮了起来。

他还没那么脆弱。

王杰希笑了。




“在想什么?”

张佳乐用笔使劲戳了一下身边的人,歪过头去看他笔记本。

“干嘛,想着你们英杰将来拎着扫把见谁抡谁啊?”

王杰希刷的一下合上笔记本,摇两下头。

“想你呢,宝贝疙瘩。”









评论(6)

热度(7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